Friday 13 February 2015

开始学习CFA的知识

今年二月是自己进入股市的第二年,从投资里学会了很多的经验及想法。。。

心里一直有一个想法,虽然做了些分析的功课,可是觉得自己的知识有限,有些公司的缺陷及风险无法看的清楚。这导致了之前的一些投资失误,从中学习错误是必然的,只是能够拥有知识并且配合经验也许能够更好的控制风险

在星期二的时候,无意间想要下载CFA的书籍来看,在网上翻了一阵子后发现了CFA的Ebook,也就下载了level 1及level 2的书籍,从翻开了level 1的书籍阅读开始,我觉得自己的知识真的是太浅了,像是PV及FV这类的知识我都不太熟悉。。。也认识到自己现阶段的了解程度到哪里。。。

Schewser的CFA L1书籍主要分为六本:
1)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and quantitative methods
2)Economics
3)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
4)Corporate finance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
5)Equity and fixed income
6)Derivative an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

我选择从第三本Fia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开始读起,原因是这本书是最接近我需要的知识,接下来的会是Economics,之后我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写成文章来分享

注明:现在学习CFA知识只是为了更加了解经济学及金融学,近期也没有打算去考CF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